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我市租赁市场红火

大同日报   2013-02-28 08:59

[摘要] 近日,记者从几家房产中介公司获悉,春节长假过后,我市租赁市场非常火暴,房屋租赁量明显回升,外来务工族、学生族、陪读族和上年合同到期的续约客户成为这个阶段最主要的客源。

近日,记者从几家房产中介公司获悉,春节长假过后,我市租赁市场非常火暴,房屋租赁量明显回升,外来务工族、学生族、陪读族和上年合同到期的续约客户成为这个阶段最主要的客源。

求租量大增

我市魏都大道一家地产中介公司的一位自称姓李的经理介绍说,按往年的惯例,每年的春节长假过后都是租赁市场的高峰期。之所以称高峰,是相对于年前来说,租赁量大了很多,今年2月的求租量就比春节前增加了2到3倍。春节长假之后,往往是上年合同到期的续约客户和外来务工族、学生族的求租高峰期,再加上今年我市一些小学搬迁,父母就近租房陪读,还有部分受楼市调控政策影响的购房者也选择先租房住,从而导致租赁市场求租量大幅增加。

李经理介绍说,近期的房屋租赁业务占到公司总业务的70%,租房成交量是春节前的近两倍。“今年的租赁市场比往年更热,求租量大增,房源的供应量也比较充足。”据介绍,每年年底会有一批租房合同到期,加上很多外来人员回家过年,会形成一波退租潮空出房源。部分二手房“以租待售”也为租赁市场提供了不少房源。

据了解,由于目前二手房买卖市场供大于求,因而有部分二手房房主开始改变经营战略,将手上闲置的房子“由售转租”。一位二手房房主刘先生表示,自己短时间内没有要用大钱的地方,将房子由出售转为出租,多一笔收入,未尝不是好事。

租金上涨

记者走访我市多家房产中介门店时发现,张贴在中介门店外的出租告示明显增多,还有不少门店推出重点推荐的租赁房源。面积在60平方米以内的两室户型是目前最抢手的求租房源。据了解,无论是和春节前相比,还是和去年同期相比,二手房租金都涨了不少。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租赁市场正处于一个活跃期,成交量比较大,租金还会在3月份出现小幅上涨。但是在四五月份的时候,租赁市场相对来说处于淡季,租金可能会有所回落。目前租赁市场的成交情况还是很乐观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大同特价租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