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数字看住房公积金

  2015-04-08 14:31

[摘要] 近日,大同市住房公积金2014年年度报告在《大同日报》发布引发人们的关注。其中有关住房公积金的贷款、提取和收益尤其受到老百姓的注意。为了进一步解读其中人们关心的话题,记者进行了深入采访。

近日,大同市住房公积金2014年年度报告在《大同日报》发布引发人们的关注。其中有关住房公积金的贷款、提取和尤其受到老百姓的注意。为了进一步解读其中人们关心的话题,记者进行了深入采访。

关键词:

贷款额30万、30年

根据我市住房公积金政策的相关规定,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高可贷30万元,长贷款时间为30年。

据大同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在实际工作中,贷款金额和贷款年限须根据具体情形而定。一般贷款时间可贷至职工退休,贷款额须根据职工的收入、工作等具体情况经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核后确定。实际上,大多数职工采用贷款20万元,分20年等额本息还款的方式。

关键词:

额381.7万元

据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截止2014年底,我市个人住房贷款381.7万元,还款的原因大部分是因为忘了还款时间。有的市民在办理贷款时开通了短信提醒,而没有开通提醒的市民容易忘记还款,因此造成愈期还款。一般情况,经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提醒,贷款者都能及时缴补交还款。但银行的征信系统中会留下记录,这将对用户的信用造成影响。因此,按期还款也是贷款的市民需要特别注意的一个重要事项。

关键词:

公积金收入28051.12万元

2014年,住房公积金业务收入共计28051.12万元,其中,存款利息收入、委托贷款利息收入和国债收入。也就是职工缴存的公积金每年都会有利息收入,这一收入在第二年的7月1日又成为本金继续产生利息收入。

据介绍,具体的利息比照同期银行存款利率,一年以内,按人民银行挂牌的活期利率执行,一年以上按人民银行挂牌的定期三个月整存整取执行。如此一来,职工缴存的公积金不仅能贷款、提取,而且还能产生,一举多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大同特价租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