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我市2016年征兵工作正式开始

   2016-08-12 09:51

昨日上午,记者从大同市2016年度征兵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我市征兵工作正式开始,今年重点做好大学生征集工作,优先批准学历高的青年入伍,优先批准应届毕业生入伍。

据了解,8月6日我市开始组织体检、政治考核,8月下旬审批定兵;9月10日开始起运新兵,9月底前结束。征集对象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重点做好大学生征集工作,优先批准学历高的青年入伍,优先批准应届毕业生入伍。其中,男青年年龄为18至22周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可以放宽至24周岁,初中文化程度男青年不超过20周岁。女青年年龄为18至22周岁。根据本人自愿,可征集年满17周岁的高中毕业生入伍。

发布会现场,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学生入伍可享受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本(专)科学生享受每年高8000元、硕士研究生享受每年高12000元的学费补偿和贷款代偿。高校在校生(含高校新生)服兵役情况纳入推免生遴选指标体系。考研加分范围扩大至高校在校生(含高校新生)。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实行招生计划单列。高校新生录取通知书中附寄应征入伍优惠政策。放宽退役大学生士兵复学转专业限制。应征公民的文化程度认定,高中以下学历以学校颁发的毕业证书为准,大学以上学历以毕业证书和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毕业证信息为准。国(境)外学习取得的学历,按照教育部制定的标准和规定认定。

适龄青年应当在其户籍所在地应征,经常居住地与户籍所在地不在同一省(自治区、直辖市)且取得当地居住证3年以上的,可以在经常居住地应征。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可在学校所在地应征,也可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应征公民经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合格并符合其他征集条件的,由县(市、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批准入伍。批准入伍时间统一为2016年9月1日,新兵的军龄从9月1日起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大同特价租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