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北环桥本月底前有望通车

   2016-08-20 09:39

克服了一个又一个施工难点后,北环桥于日前开始主桥后一层面层沥青的铺设,完成这一环节后,北环桥将为北半城打通从御河西路到御河东路的又一条通道,整座大桥有望于本月底前实现通车。

北环桥是我市北半城在建的又一座城市景观大桥,担负着连接御东新区与御西主城区的重任,全长576米,采取连续梁协作体系,其中西侧引桥长230米、东侧引桥长90米、主桥4跨256米,主桥拱塔采用的是非常规的三角拱形式,建成后从远处看就是多个三角形的完美结合。为了打造这一国内首创的结构体系,北环桥拱塔钢结构的重量达8000多吨。在如此巨大的钢结构中,北环桥的拱塔是主桥的主要支点,其中高拱顶构件重量有190多吨,仅一个拱脚及预埋件的重量就达400多吨,而且拱脚安装的精度要求非常高,这也是北环桥施工的难点之一;北环桥是我市座主桥桥面采用钢结构材质的大桥,也是我市首次进行钢桥面沥青铺装的施工,北环桥钢结构主桥采用了浇筑式沥青混凝土,这种施工工艺更符合我市的气候特点、更便于进行现场铺装,这是北环桥施工的又一个难点和重点。

钢结构主桥施工、钢结构主和副拱吊装、东西引桥路基施工……经过一年有余的精心施工,克服了一个又一个难点,北环桥即将完成主桥桥面后一个环节的施工——后一层面层沥青的铺设,将为北半城打通又一条通往御东新区的通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大同特价租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