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有户型图为什么还需要量房?

  2016-11-25 10:03

如果选择正规公司装修,步都是装修公司派出专业人员量房。很多人奇怪了:我家有户型图,为什么还要劳师动众来量房呢?他们到底量的是什么?

一、量房的作用

量房是装修的步,这个环节虽然细小,但却是非常必须和重要的,只有对房间各个地方的尺寸都了如指掌,才能更好地进行接下来的装修设计、制定预算方案等工作。

了解房屋详细尺寸数据,通过量房准确地了解房屋内各房间的长、宽、高以及门、窗、空调、暖气等的位置。

通过现场量房,设计师会仔细地观察房屋的位置和朝向,这些都会直接影响后期的设计。如果遇到一些房子格局或外部环境不好的情况,就需要设计来弥补。

量房时,设计师和业主一般都会到场,如果业主对房屋的设计有一定的想法,在现场测量的时候,就可以和设计师沟通看这些想法是否可行,交流起来比较有效果。

二、量房量什么?

也许很多人会很好奇,设计师们量房,量的到底是什么呢?只是单纯的尺寸数据吗?显然不是的!房屋设计除了房屋的数据外,要考虑很多因素,可不是简单的测算尺寸。

通过量房准确地了解房屋内各房间的长、宽、高以及门、窗、空调、暖气等的位置,不至于后期施工时,因为尺寸不对而无法实现,需要进行设计更改或者项目更改。

三、量房前要注意什么?

量房前记得携带好房屋图纸:在量房前记得携带房屋建筑水电图以及建筑结构图、户型图等,这样方便设计师在后期的设计中清楚知道可拆改的墙体,并在设计中更好地满足业主的空间与功能需求。

了解所在物业对房屋装修的规定。量房前还一定要了解房屋所在的小区物业对房屋装修的具体规定,例如在水电改造方面的具体要求、房屋外立面可否拆改、阳台窗能否封闭等等,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四、量房收费吗?

一般情况都是请装修公司设计师来量房,关于量房的收费,不同的装修公司有不同的规定。

如果收费的话一般为一次100元左右,如果量好房,业主选择这家公司设计、施工,则这100元自动转化为定金的形式。如果量好房就结束了,则这100元就作为设计师量房的报酬,不予退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大同特价租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