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不动产登记知识问答(二)

  2016-12-08 09:58

问:申请不动产登记需要哪些材料?

答:申请不动产登记,申请人应当填写登记申请书,向不动产登记机构提出申请。

申请登记材料应当提供原件。不提供原件的,应当提交有关机关盖章或者出具相关证明文件确认与原件一致的复印件。

因继承或者受遗赠申请不动产登记的,申请人自愿公证的享有不动产权利的证明,可以作为登记原因证明材料。

不动产界址坐标、空间界限、权籍调查表、权属界线协议书、宗地图或者宗海图、房屋测绘报告、房屋平面图等材料,申请人或者不动产登记机构可以委托专业技术单位通过权籍调查获得。

房地产登记为例,需要提交的材料主要包括五种:

(一)不动产登记申请表。主要填写申请人基本情况、房屋和土地的基本情况、申请的事项和原因等。

(二)身份证明材料。单位申请的,提供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个人申请的,要提供居民身份证。如果委托他人办理的,还要提供授权委托书和代理人身份证明材料。

(三)房地产权属来源证明材料。包括取得土地的相关批准文件,如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建设用地批准书;房屋符合规划的证明,如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房屋竣工验收备案证、安全鉴定报告等。

(四)房地产界址、空间界限和面积等材料。包括土地测绘资料、房屋测绘资料,如房屋平面图、宗地图、楼层分层分户图等。

(五)土地出让金契税税费缴纳票据等材料。包括土地测绘资料、房屋测绘资料,如房屋平面图、宗地图、楼层分户图等。土地出让金、契税等税费缴纳票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大同特价租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