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巨型大同铜火锅将亮相古都灯会

   2017-01-06 09:45

昨日,记者从2017中国大同古都灯会组委会获悉,本届灯会将在古城内设置一巨型大同铜火锅。据了解,该铜火锅高5米,直径3.5米,是目前世界上大的以木炭为原料的单体铜火锅,一次可加工近一吨重的食材,能同时供应超过800人用餐,不论体量还是容量均堪称世界之,有望收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大同的铜器历史悠久,早在北魏时期,大同的铸铜、制铜、首饰等工艺品已经很繁盛。唐宋以来,大同的铜器已广为畅销。明清时期,大同制铜作坊已达数十处,当时的清远街中部院巷街曾被称为“铜匠街”。大同铜火锅由底盘、锅身、火座、锅盖、火筒和小盖等部分组成,生产工序分为成型、铸造、焊烧、镀锡、錾花、抛光、组装等。由于大同铜火锅外形很美,图案设计具有浓厚的民族风格和地方艺术特色,所以人们除了喜爱铜火锅的实用价值外,还把它作为工艺品欣赏。

该巨型铜火锅由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李安民制作,古都灯会期间,将由我市知名火锅品牌饭店“和平饭店”掌勺烹制。据和平饭店负责人秦和平介绍,灯会上将烹制老大同传统什锦锅,完全按照北魏时期什锦锅的品种选择食材。

据悉,为保证游客品尝到地道正宗美味的老大同什锦火锅,我市知名火锅品牌店“老孙家涮羊肉”也将参与原材料的加工和现场烹制,让市民真正享受大同美食味道,感受北魏古都风情。

标签: 大同 灯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大同特价租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