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不怕冬季干燥 实木家具保养有妙招

   2017-01-06 10:09

冬季,室内温度与湿度的变化可能会给实木家具带来一些伤害,为了帮实木家具安全过冬,人们对实木家具的“保湿”和“保养”应该提上日程了。

防止开裂,“保湿”关键。实木木材容易受到环境湿度的影响,出现湿胀、干缩的变化。冬季室内空气比较干燥,容易造成实木家具因严重缺水而发生很难修复的开裂现象。

因此,可以通过使用加湿器、放置一盆清水或一些绿植于室内,改善(增加)室内湿度,有效解决实木家具开裂的情况。

另外,避免过度加湿,实木家具应远离加湿器,保湿要适度合理,切记过犹不及。防止高温烘烤,实木家具需远离取暖器等冬季取暖热源,还应通过定期打蜡的方式锁住木材中的水分,有效防止家具干裂变形,由内到外让家具重放光彩、亮丽如新。

切勿频繁打蜡:每个季度为实木家具打蜡一次即可,既起到了保护作用,又不会因为过度上蜡损伤家具涂层外观。

实木家具优点颇多,绿色环保、优雅别致,更能彰显居家主人的生活品位。只要您对其保养得当,完全可以相传多年长久使用。希望这些小知识可以让你家的实木家具安全过冬,常用常新。

标签: 家具 妙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大同特价租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