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为了古都灯会期间交通更加顺畅有序安全

——市交警支队负责人就古都灯会交通管制通告答疑解惑

  2017-01-10 10:09

日前,中国大同古都灯会指挥部发出通告,将在古都灯会期间实行分段交通管制,即在元月20日至2月20日,下午5时至晚11时,当古城内环路车流量大、停车场饱和后,对从和阳北门、永泰东门、清远南门、武定西门4个入口进入古城的车辆实行交通管制,禁止城外车辆进入古城,古城内居民及单位、商铺车辆凭通行证出入。该通告发布后,引发广泛关注和热议,很多市民来电咨询,古城内的饭店、宾馆、商铺等经营者亦表示担心,交通管制可能会对经营产生影响。为此,记者采访了市交警支队负责人,就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询问,并进一步解读通告内容,为广大市民答疑解惑。

据了解,通告决定是古都灯会指挥部在对前几届灯会的高峰交通状况及本届灯会的规模、影响力等进行充分调研后做出的,其主旨就是为了保证古都灯会期间古城内交通秩序通畅、有序,让广大市民及游客游得尽兴、安全。这位负责人表示,如果在人流蜂拥的高峰时段,不进行交通管制,可能会在古城内形成严重的交通滞阻,不仅极大影响人们的游赏体验观感,而且可能产生较大的安全隐患。因此,提前做好预案,实行分段交通管制是非常必要的。

这位负责人表示,交通管制虽然规定了具体时段,但在具体操作中,将实行灵活的、弹性的工作方法,实施交通管制的前提是“当古城内环路车流量大、停车场饱和后”,根据总指挥部具体指令进行交通管制。在管制时段,除应急抢险车辆和有通行证的车辆外,禁止一切机动车进入古城内。为满足广大游客及群众观灯的停车需求,市交警支队在古城内外设置了33个停车场共计1万多个车位,虽基本可满足游客需求,但在高峰时段仍可能会车满为患,特别是在古城内,因大家都有离得更近的心理需求,更需及时调峰。

关于古城内环路两侧可否停车,这位负责人表示,既为保证交通顺畅,又为方便广大游客,古都灯会期间,人流量大的东城墙、南城墙内环路两侧,不允许停车,在人流量相对较小的西城墙、北城墙内环路两侧,可以停放车辆。

关于古城内饭店、宾馆、商铺等普遍关心的交通管制可能对经营带来影响的问题,这位负责人表示,古都灯会期间古城内将会游客如云,热潮涌动,极大带动古城“活起来,火起来”,形成消费高峰。对在古城内饭店、宾馆预订食宿的游客,可提前做好出行规划,或将车停在古城外,古城内可免费乘坐的摆渡车能让大家便利到达目的地。这位负责人说,为了大同的文化盛事办得更圆满、祥和,敬请大家理解、配合、支持。

关于办理通行证的要求,据介绍,古城居民凭身份证、户口簿、行车本填写审批表,经街道办事处审核合格后,由交警队办理通行证;古城内驻街单位、商户办理通行证,经单位加盖公章统一办理,未年检、黄标车、大小货车不予办理。这位负责人表示,办证的原则是,既要方便古城内的居民、单位、商户,又要严格审核,严格把关。

采访的后,这位负责人说,中国大同古都灯会是我市着力打造的文化旅游品牌,期间将有众多外地游客前来观览,热情好客的大同市民应尽力为外地游客创造便利环境。为此,他特别向大家吁请,前来游赏古都灯会的市民尽量将车停在古城外,组委会在古城内开设免费摆渡车,到达灯会的任何活动现场都很便捷。同时,服务古都灯会的工作人员人数众多,大家应尽可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集体乘车或多人拼车,尽量少占用古城内的停车位资源,以用心的付出为古都灯会创造更加良好的服务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大同特价租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