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2017年6月银行个人住房贷款发放创新低

   2017-07-21 10:28

[摘要] 据统计,“317”新政实施以来,本市个人住房贷款发放金额逐月回落,6月份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发放个人住房贷款158.46亿元,比上月减少59.69亿元,环比下降27.36%,创“317”新政以来新低。

2017年7月21日,相关媒体从北京银监局获悉,北京银行业金融机构落实北京市房地产调控政策效果显著,贷款发放节奏持续放缓。据统计,“317”新政实施以来,本市个人住房贷款发放金额逐月回落,2017年6月份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发放个人住房贷款158.46亿元,比上月减少59.69亿元,环比下降27.36%,创“317”新政以来新低。

值得关注的是,数据显示,6月份发放的按照“317”新政执行的个人住房贷款中,无房群体贷款金额占比83.11%,发放金额比5月增长24.83%;贷款户数占比81.17%,比5月增长37.22%。“在个人住房贷款发放金额大幅下降的同时,有效支持了无房群体购房需求,贷款结构进一步优化。”银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个贷市场成交量同比去年下滑60%左右,呈明显的连续下滑态势。

“上半年对个贷市场成交量影响的政策莫过于‘317’新政的出台,从严了房屋套数的认定方式,实施‘认房认贷又认离’这一最严格的标准,使得二套房人群范围扩大,名下无房也无贷款记录的刚需一族迎来利好。”业内人士分析称。

“上调首付比例,同时将贷款最长年限从30年调整为25年,这对购房人尤其是换房的人群来说,无疑增高了购房的门槛和成本,成交量跌幅明显。”吴昊说。

银行房贷审核期延长、放款节奏慢,除了央行严格的额度管理外,不断上涨的资金成本恐怕是幕后的主要原因。据梳理,京城首套房贷款利率从原来的八五折,逐步上调到九折、九五折,基准利率、基准利率上浮10%。多位业内人士表示,“由于今年以来,各家银行额度一直吃紧,都在排队放贷,在实际执行中需要议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大同特价租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