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大同市:建立各类人才户口准入的绿色通道

   2017-07-21 10:39

[摘要] 近日,大同市出台《大同市推动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的实施方案》,将对大中专学生、转业或退役军人、城镇就业居住人员以及举家迁徙的农业转移人口等各类重点群体落户大同市的政策限制全面放开;同时,放宽或取消部分办理户口条件限制,建立各类人才户口准入的绿色通道。这是某媒体19日从市公安局获悉的。

全面放开对高校毕业生、技术工人、职业院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的落户限制。实行高校学生来去自由的落户政策,尤其对高校录取的农村籍学生,可根据本人意愿,将户口迁至高校所在地;毕业后可根据本人意愿,将户口迁回原籍地、迁入就(创)业地、父母(或配偶)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或现有合法稳定住所所在地。

已办理就业手续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和非应届毕业生,尤其对来同创业的普通高等(中等专业)学校毕业生和技工学校毕业生,迁入地公安派出所凭《毕业证书》、《户口迁移证》、接收单位出具的接收公函办理落户手续,取消《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和非应届毕业生办理落户手续提供的单位所在地缴纳社会保险证明。对录用普通高等(中等专业)学校毕业生而未建立集体户的单位,可将户口落在当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集体户或社区集体户上。

未就(创)业的普通高等(中等专业)学校毕业生和技工学校毕业生,本人要求将户口迁回原籍的,原籍公安派出所凭《毕业证书》、《户口迁移证》办理落户手续,《户口迁移证》迁往地址必须是原籍;未就(创)业的非户籍人口毕业生,本人要求在我市落户的,和大同市人才交流中心签订合同(协议)后,可将户口落在当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集体户上。

中专毕业生、技校毕业生落户不需到县级公安机关审批。留学归国人员一般应向原户口注销地派出所申报恢复户口登记,辖区派出所可以凭留学归国人员本人书面申请、最后一次回国时持用的中国护照和原户口注销登记直接办理恢复户口手续。

转业或退役军人可凭县级以上安置部门或兵役机关开具的介绍信、居民身份证(未办理居民身份证的,提交军人公民身份号码登记表)和入伍前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户口注销证明,可以向配偶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父母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或合法稳定住所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报户口。

对缴纳社会保险5年以上、居住证办理5年以上的非户籍人口,提供社会保险收据或居住证、稳定合法住所证明(含租赁)、本人申请等资料,到户口迁入地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通过租赁房屋迁入的户口,经征得房屋所有人同意后可以将其落在租赁房屋地址上,也可以将其落在社区集体户口上:如果房屋租赁合同终止,派出所可将租赁房屋地址的户口迁往社区集体户口上。

对举家迁徙的农业转移人口,提供本人申请、家庭成员之一的就业证明(或劳动合同)、稳定合法住所证明(含租赁)、民警调查报告,到户口迁入地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对购房拥有合法稳定住所的,由迁入人提出申请经房屋所有人同意,并持稳定合法住所证明和直系亲属关系证明,到户口迁入地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

为方便我市引进人才的户口迁移,市公安局建立“一站式办理”的绿色通道,对各类人才户口准入市辖区,由市公安局户政处“一站式办理”户口准迁证,不再通过派出所、分局审批。此外,取消户口迁移所需《居住证》限制。

标签: 大同 户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大同特价租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