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房贷利率或将破5%

   2017-08-09 09:56

[摘要] 当前二套房平均利率高于首套利率,但首套利率增速高于二套利率,未来首套、二套平均利率之间差距或将进一步缩小,但仍将保持差异。

昨日,有业内人士透露,广州地区房贷最优惠的银行今天起或将上调房贷利率了,从9.5折上调至9.9折或者基准。

此外,《7月中国房贷市场月度分析报告》显示,广州首套房平均利率在上个月突破基准利率4.90%,达到4.96%,为基准的1.01倍,这是去年以来首次突破基准利率。

相关媒体走访广州多家银行发现,目前包括工农中建交五大行在内的大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均为基准利率。据融360监测显示,7月,广州地区23家银行中,共有19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环比新增4家。

不过相关媒体发现,依然有极少数的银行对首套房贷提供基准以下优惠折扣。因近年来房贷折扣而成为亮点的汇丰银行表示,上个月折扣达到9.3折,如今利率调整比较频繁。本周开始,首套房贷款为160万元以下的有9.8折优惠,160万元以上的有9.5折优惠。

汇丰银行一线业务员告诉相关媒体,今日起该行的首套房贷利率还要再上调,或将上调至9.9折或者是基准利率

而广州首套房贷利率的为浦发银行,为基准利率上浮20%。

二套房贷利率大部分银行为上浮10%,而浦发银行的利率,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

额度方面,相关媒体从多家银行了解到,放款依然很慢,多家银行承认额度紧张。某银行人士表示,额度紧张的情况下,基准利率几乎成了“摆设”。“银行发同贷书后要看定价情况来决定放款时间,基准以上的时间相对快点,基准以下就难说了。”另有银行人士表示,几乎所有银行的房贷放款规定是:价高者先得,想要加快放款,贷款者只能提高利率了。

首套房二套房

平均利率差距或将缩小

纵观,7月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99%,相当于基准利率1.02倍,环比上升了2.25%;同比去年7月的4.44%,上升了12.38%。二套房平均利率为5.47%,保持上升,同比去年同期的5.39%上升了1.48%。

在35个城市首套房平均利率中,的为上海4.80%,的为郑州5.39%。

业内人士指出,当前二套房平均利率高于首套利率,但首套利率增速高于二套利率,未来首套、二套平均利率之间差距或将进一步缩小,但仍将保持差异。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多数二线城市平均利率已突破5.00%,平均利率已超越一线城市。李维一预计一线城市房贷利率或将破5%。不过,未来一、二线城市利率变动仍将趋同于政策调控方向且平均利率将趋于合理。“当前首套利率上升增速趋于下降,表明上升速度变缓,未来,房贷利率也将会趋于一个合理范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大同特价租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