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度观察】返乡置业,是刚需还是伪需求?

   2018-02-12 09:15

[摘要] 春运40天,全国将发送旅客近30亿人次。不少商家早就盯紧了这个庞大群体的钱袋子,房地产商也不例外。

RD-SPACING: 0px; TEXT-TRANSFORM: none; FONT-WEIGHT: normal; COLOR: rgb(27,27,27); PADDING-BOTTOM: 0px; FONT-STYLE: normal; PADDING-: 0px; PADDING-LEFT: 0px; MARGIN: 0px 3px 20px; ORPHANS: 2; WIDOWS: 2; LETTER-SPACING: normal; LINE-HEIGHT: 34px; PADDING-RIGHT: 0px; TEXT-INDENT: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春运40天,将发送旅客近30亿人次。不少商家早就盯紧了这个庞大群体的钱袋子,房地产商也不例外。

RD-SPACING: 0px; TEXT-TRANSFORM: none; FONT-WEIGHT: normal; COLOR: rgb(27,27,27); PADDING-BOTTOM: 0px; FONT-STYLE: normal; PADDING-: 0px; PADDING-LEFT: 0px; MARGIN: 0px 3px 20px; ORPHANS: 2; WIDOWS: 2; LETTER-SPACING: normal; LINE-HEIGHT: 34px; PADDING-RIGHT: 0px; TEXT-INDENT: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房地产商有关返乡置业的推广软硬兼施:宣传语打着感情牌——父母已年迈,尽孝要趁早;落叶终归根,有房才有家。优惠政策也很实在——报销返乡路费,享受折扣。而业内知名房产研究院近日发布的一份联合调查问卷则显示,6成在外打拼的人有返乡置业的意愿。相比于大包小包往家提年货,直接买个房子、换个家,显然要更加阔气一点。

RD-SPACING: 0px; TEXT-TRANSFORM: none; FONT-WEIGHT: normal; COLOR: rgb(27,27,27); PADDING-BOTTOM: 0px; FONT-STYLE: normal; PADDING-: 0px; PADDING-LEFT: 0px; MARGIN: 0px 3px 20px; ORPHANS: 2; WIDOWS: 2; LETTER-SPACING: normal; LINE-HEIGHT: 34px; PADDING-RIGHT: 0px; TEXT-INDENT: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一个想卖,一个想买。看起来,这买卖很容易就成了。但是,有意愿并不等于就一定要买。每个人在掏钱之前都应该弄清楚是否真的需要这套房。近日,在该房产研究院发布《2017~2018返乡置业报告》的同时,其首席分析师也提醒:返乡者对于家乡的楼市实际状况未必十分了解,应该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慎重考虑。

RD-SPACING: 0px; TEXT-TRANSFORM: none; FONT-WEIGHT: normal; COLOR: rgb(27,27,27); PADDING-BOTTOM: 0px; FONT-STYLE: normal; PADDING-: 0px; PADDING-LEFT: 0px; MARGIN: 0px 3px 20px; ORPHANS: 2; WIDOWS: 2; LETTER-SPACING: normal; LINE-HEIGHT: 34px; PADDING-RIGHT: 0px; TEXT-INDENT: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总体来看,返乡置业确实有较大的需求空间。一方面,一线城市人口容量、就业机会趋于饱和,购房限制政策多、房价高,这对部分“漂一族”会产生一种挤出效应。另一方面,二线城市近来积极推出人才政策、购房补贴等诸多福利,吸引人才返乡安家。比如,重庆高精尖人才可享受住房优惠保障,安家补助200万元;成都优化人才落户制度,实施人才安居,建立人才绿卡;南京的高层次人才购房首套不受户籍限制,40岁以下本科生直接落户买房。从该地产研究院返乡置业报告统计的人群流入情况来看,这些城市也确实是返乡置业的热门城市。

RD-SPACING: 0px; TEXT-TRANSFORM: none; FONT-WEIGHT: normal; COLOR: rgb(27,27,27); PADDING-BOTTOM: 0px; FONT-STYLE: normal; PADDING-: 0px; PADDING-LEFT: 0px; MARGIN: 0px 3px 20px; ORPHANS: 2; WIDOWS: 2; LETTER-SPACING: normal; LINE-HEIGHT: 34px; PADDING-RIGHT: 0px; TEXT-INDENT: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此外,近年来,国内交通网络逐步完善,特别是未来将逐步推进“八纵八横”主通道建设,方便快捷的出行方式拉近了“漂一族”与家的距离,使得回趟家变得更加容易。

RD-SPACING: 0px; TEXT-TRANSFORM: none; FONT-WEIGHT: normal; COLOR: rgb(27,27,27); PADDING-BOTTOM: 0px; FONT-STYLE: normal; PADDING-: 0px; PADDING-LEFT: 0px; MARGIN: 0px 3px 20px; ORPHANS: 2; WIDOWS: 2; LETTER-SPACING: normal; LINE-HEIGHT: 34px; PADDING-RIGHT: 0px; TEXT-INDENT: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这些因素都从客观上推动了部分人返乡置业

RD-SPACING: 0px; TEXT-TRANSFORM: none; FONT-WEIGHT: normal; COLOR: rgb(27,27,27); PADDING-BOTTOM: 0px; FONT-STYLE: normal; PADDING-: 0px; PADDING-LEFT: 0px; MARGIN: 0px 3px 20px; ORPHANS: 2; WIDOWS: 2; LETTER-SPACING: normal; LINE-HEIGHT: 34px; PADDING-RIGHT: 0px; TEXT-INDENT: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然而,对于个体而言,返乡置业是否是刚需,则要因人而论。报告显示,为了改善家人的生活条件和买不起一线城市的房子是返乡置业的两个主要动因。

RD-SPACING: 0px; TEXT-TRANSFORM: none; FONT-WEIGHT: normal; COLOR: rgb(27,27,27); PADDING-BOTTOM: 0px; FONT-STYLE: normal; PADDING-: 0px; PADDING-LEFT: 0px; MARGIN: 0px 3px 20px; ORPHANS: 2; WIDOWS: 2; LETTER-SPACING: normal; LINE-HEIGHT: 34px; PADDING-RIGHT: 0px; TEXT-INDENT: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对于前一个动因,有关部门应鼓励这种改善型需求。对于后一个动因,如果这部分人仅仅因为家乡房价相对较低,或随大流一时冲动购房,或考虑再三选择投资,显然都不能算是刚需,而且还存在一定风险。从多位业内人士和学者的分析来看,楼市调控政策短期内不会大幅度松动,2018年房价整体将延续2017年稳中有降的趋势。

RD-SPACING: 0px; TEXT-TRANSFORM: none; FONT-WEIGHT: normal; COLOR: rgb(27,27,27); PADDING-BOTTOM: 0px; FONT-STYLE: normal; PADDING-: 0px; PADDING-LEFT: 0px; MARGIN: 0px 3px 20px; ORPHANS: 2; WIDOWS: 2; LETTER-SPACING: normal; LINE-HEIGHT: 34px; PADDING-RIGHT: 0px; TEXT-INDENT: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需要指出的是,一部分现在看来是伪需求的,有机会转变为刚需。这就要求二、三线城市在利用购房补贴等优惠政策吸引一线城市人才返乡置业的同时,提供相关配套政策,把人才留下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大同特价租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