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大同特价租房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单身税”时间定了!国家正式逼婚!

大同特价租房 2018-07-15 00:38:09

导语

前两天,个税的草案刷爆了整个朋友圈,仔细看完官方文件和各位专业大佬解读之后,越看越觉得蹊跷,最后得出一个观点:“单身或将缴纳更多个税!”。

2018年个税改革,可能带出了隐形税种——“单身税”!

单身税时间定了,国家正式出手逼婚!

?个税10月开始,“单身税”2019年开始!

大家最关心的个税、“单身税”

时间终于确定了,6月29日,

个税政策(包含单身税在内)的修正案确定了,

修正案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

定睛一看,What?

让我们划重点,子女教育支出….

很明显,

个税草案明确规定增加专项附加扣除,

有孩子和有老人的家庭将会被照顾。

也就是说:将要大力扶持子女教育这一块,

国家已经开放二胎政策,

所以子女教育支出项目更加是重点。

直白的说:结婚的、有小孩的、

家里还有老年人的,教育、医疗、住房

会得到大大的改善,提倡更多的人结婚,

单身的,没有家庭、没有小孩的享受不到此项政策。

再直白一点地说,变相的单身税来了!

二胎政策开放了,

以后结婚有小孩的或能免去很多税,

有很多扣除项目,能少交一笔钱;

没有对象的,单身的甚至有可能要多缴税。

单身狗表示受到暴击!

没娃没房没对象的,躲在一边抱紧了自己。

这波猝不及防的单身狗被国家逼婚,也让人始料未及。

我凭本事单身,凭什么要交税?

很多网友在看到国家要收单身税的消息,表示不能接受!

单身已经很惨了,为什么要交税?

我凭本事单的身,为什么要交税?

单身狗做错了什么?

国家包分配对象吗?

国家正式加入催婚、催生团

面对庞大的催生团,鲜姐还特意百度了下“单身税”的定义,发现所谓“单身税”其实并不是指单独征收某种税,而是单身的或者没有孩子的可能享受不到某种优惠政策!

当然,“单身税”目的很单纯,其实就是为了解决生育率和老龄化严重的问题,鼓励人们结婚、生孩子。

而现在,虽然开放了二胎政策,但是无论是大家的结婚欲望还是生育欲望都大大降低了!

2017年新生人口中,二胎占比重达到了51.2%,,一孩为841万,比2016年的一孩962万,足足少了121万人。这意味着二胎开放之后,年轻人连一胎都不愿意生了。

所以,从目前的数据来看,提高人们的结婚率以及新生人口,迫在眉睫!

国家出手,“逼婚”套路多!

现在,我们国家虽然没有设立单独的“单身税”,但是此次个税大调整,增加专项扣除,子女教育支出可以抵个税,让人很难不联想中国的“单身税”是不是来了?

事实上,目前国家虽然没有设立“单身税”,但是鲜姐发现国家的其他“逼婚”套路比“单身税”更扎心!

一、变相“单身税”:单身未婚人士不能在海南购房

近日海南限购令,再引热议:

二、试点婚姻消费补贴

婚补基金太原试点在太原进行,标志着将启动婚姻消费补贴制度。据估计,山西省2018年补贴金额将高达9500万元。

婚姻消费补贴专项基金(婚补基金)为促进婚姻家庭建设而成立的公益基金。面向领取结婚证一年之内的新人,补贴范围包括婚纱摄影、婚宴酒店、婚礼庆典、婚房装修、蜜月旅行、家用电器等环节。补贴标准为黄金3元/克,汽车消费500元/辆,婚纱摄影等其他消费项目按平均消费额的5%予以补贴。

  • 网友表示:还是先找个男/女朋友吧!

  • 国家包分配老婆吗?要求不高, 就可以

  • 结婚要求不高,王俊凯那种,哈哈哈

“婚姻介绍服务”都免征增值税了…看出国家对我等单身狗的重视啊

各国“单身税”的套路真不少!

单身税当然不是中国的首创,在老龄化和生育率低的日本,“单身税”一度被热议!作为“单身大国”,日本曾在去年9月份推出单身税,向单身人士征税。而其他国家也出台过类似的税收政策。

从前单身无罪,现在单身有税!

好看的皮囊三千一晚,有趣的灵魂要房要车。

人一生会遇到约2920万人,两个人相爱的概率是0.000049。很多单身人士表示遇到真爱太难,又不愿意将就,就单身了……

现在单身已经不只是你个人的问题了,更是国家的问题,单身的朋友还是快抓紧吧!

如果单身税真的实现了,对于单身的HR是一场双重打击,本来就为找不到男/女朋友伤心了你还要我多缴税。

我凭本事单的身,凭什么要收我的税!

国家为了大家的婚事,也是绞尽脑汁了,单身的朋友们,真是让国家操碎了心…

至于,这次个税税改,到底是否真的为了收“单身税”,具体抵扣措施又将是怎么样,我们还得看后续跟进的实施方案。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