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大同特价租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毕业季租房调查 | 北上广不相信眼泪,他们都关注……

大同特价租房2018-07-15 00:38:08

一年一度毕业季,应届生租房直接推动了租房市场的繁荣。而北京、上海、广州这三个大城市对毕业生总是有种神奇的吸引力,今天小租就带领大家走进这三个城市,看看这些城市的租客都最关注什么。

北京:长租公寓受青睐

在北京,诸多应届毕业生踏入社会租房是长租公寓。百度指数显示,北京地区“长租公寓”的搜索量整体保持上升趋势。北京自如生活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梁占华曾对媒体表示,自如2018年一季度需求量相比去年一季度涨了3倍。

“我和同学一起租了一套两居室的长租公寓,北欧的装修风格,很漂亮。现在,就忙着买一些锅碗瓢盆,开始生活了。”在北京西城租房的小周最近忙着购置各种家居用品,她表示公寓设备很齐全,简单收拾后就可以拎包入住。“长租公寓的装修一般都比较精致,环境干净整洁,可以住得更舒心。”房子颜值也很重要。

服务周到、装修时尚、房源靠谱这些优点让长租公寓深受北京毕业生喜爱。当然,除了省心、装修时尚、靠谱,毕业季优惠活动也是毕业生选择长租公寓的重要原因。据了解,为了抢滩毕业生市场,各大租赁机构纷纷推出了诱人的优惠活动,比如自如的“海燕计划”,成功申请海燕计划的毕业生,可以免押金入驻自如房源;万科泊寓针对毕业生推出了“港湾计划”,活动奖励可免租1年等等,对毕业生都具有极强的吸引力。

上海:租客看重生活品质

上海,被人冠以“魔都”之名,选择在这里发展,意味着选择了较高的生活成本,尤其是住房成本。在相关机构的调查中,上海的房租收入比接近50%,这意味着,如果在上海没有住房,收入的一半要用于支付房租。

对于多数普通应届生租客来说,选择合租,先找个“窝”安顿下来是普遍心理,但租金并不是每个人的首要考量因素。

毕业生小刘表示,他和同学的租房预算在每月1200元到1500元,所以不少人选择合租一个相对面积较大的单间过渡。“租房远一点租金是比较便宜,但从长远考虑,算上交通成本、生活便利性,还是有不少人会选择离单位近一点的区域,这样也不会降低生活品质。”

另一位女生小陈,对于居住环境要求更高。毕业前夕,她通过手机APP找到了自如公寓的一套三居室,简洁朴素的装修风格很符合她小清新的喜好。经过现场看房,小陈选中了三居中较小的一间。房间面积10平方米,租金每月1980元,支持月付,骑车10能到单位。“合租的都是今年的毕业生,而且都是女性,这样相对安全,而且与室友也有共同语言。”在经济承受范围内,小陈对自己租到的房子很满意。

广州:期待租购同权落地

“租购并举”是贯穿2017年广州楼市的一个关键词,如何保障租购同权的落实,成为广州2018年的工作重点。2018年1月15日,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各区已在推动落实“租购同权、学位到房”。

随着“95后”迈入职场,新一代毕业生的住房观念也在变化。“父母认为,在一个城市定居,要考虑到未来5~10年甚至下一代,所以更愿意举全家之力买上一方小天地。”对于租还是买,一部分毕业生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其实,我一辈子租房都没问题。租房也能生活,加上租购同权的新政策,买房并不是我的奋斗目标。”

“租购同权”吸引了大量买不了房又希望未来子女能享受到广州教育等资源的人,推行这一政策的区域中荔湾区最为宽松,租房合同备案生效一年以上就有机会对口入学。其他区大多为统筹安排学位或将租房作为积分条件。据悉,广州构建来穗人员凭积分享受公共服务模式,毕业生有望通过积分入户。

北京上海广州的毕业生租客,他们租房观念,非常具有典型性。注重生活品质、青睐长租公寓、期待租购同权,这些都是住房租赁时代中,我们每一个租客内心的真实想法。小租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租购同权将一点点落实,长租公寓将越来越具性价比,我们的租住生活也将充满品质感!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