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大同特价租房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每人每月补240元,这座城市将对外来工发放租房补贴!

大同特价租房 2018-07-22 00:45:02

在前不久的7月4日,备受瞩目的武汉硚口区华生·汉口城市广场四期公租房项目举行入住仪式,多达6000套的公租房交付,算是首例。而一个星期后的7月11号,武汉市再次发布《武汉市外来务工人员公租房保障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并从7月11日起至8月9日,进行为期30天的征求意见。

该办法明确指出,在本市中心城区注册登记的用工单位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可申请公租房保障,保障方式为发放住房租赁补贴。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拟按照每人每月240元的标准进行公租房租赁补贴(住房建筑面积24平方米,每平方米补贴10元/月)。补贴领取累计时长不超过36个月。每人累计补贴8640元。

  

值得注意的是,外来务工人员申请租赁补贴,应当同时具备3个条件,即持有《武汉市居住证》、连续缴纳社保和公积金1年以上且处于在缴状态、申请人在本市无自有住房且3年内无房产转移记录。其中,已享受本市公租房保障或已取得本市公租房保障资格的外来务工人员,不得再申请住房租赁补贴。

  

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征求意见稿内容,今后,外来务工人员申请住房租赁补贴时,应当按照规定提交身份证明、租房证明、社会保险、公积金缴纳证明等相关资料,由用工单位核对汇总。

  

此次出台的征求意见稿,也对相应弄虚作假等情形进行了规避。今后,武汉市房管、人社、公积金部门将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定期推送外来务工人员缴存社保、公积金的相关信息,房管部门将定期核查外来务工人员家庭住房情况。

 

对于条件发生变化不再符合申请要求的,将及时注销相应的保障资格。如果外来务工人员以不正当手段骗取住房租赁补贴资格的,房管部门应取消其补贴资格,停止发放住房租赁补贴。其中,外来务工人员采取虚报瞒报个人情况、提供虚假资料等手段骗补贴资格的,将被记入个人信用档案,主管部门5年内不再受理其住房保障申请。

从武汉当前此类公租房政策来看,属于首创。易居研究院研究员詹毅凡分析称,因为过去公租房的覆盖对象其实很少涉及外来务工人员,本身公租房的申请也比较难。而现在既放宽了申请者的对象范围,也对此类群体给予了资金补贴,所以既体现了公租房政策改革的导向,同时也能够为此类群体的租房提供更便利的条件。

  

据了解,按照目前公布的公租房货币补贴标准,武汉保障力度在河南、湖北、湖南、安徽和江西等中部五省省会城市中,在副省级城市中居于领先水平。

这座城市对住房问题的重视,足以让每个租客都感到暖心。无论是规模的公租房交付,还是如今对外来务工人员的租房补贴,都是租赁住房时代渐渐来临的迹象。而对于我们租客来说,这些无疑都是好消息。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的租住问题也会在更多城市被更好地解决!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