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大同特价租房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统计局说95.7%城市还在上涨!但是3大逆转信号开始出现……

大同特价租房 2018-09-17 22:08:42

近日,统计局公布了8月份70城房价数据,新建商品住宅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7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

二手房与上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有66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

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只有1个。

面对8月份房价的抬头,很多购房者表示忧虑,难道调控都没办法抑制房价上涨了?

这就像一辆飞驰的汽车停下来总需要一段制动时间,同样,房价也需要一个缓冲期。

所以,我们不能只看这次数据就断定楼市仍然处在一个过热的状态,市场上已经出现了三大逆转信号。

政策步步加码

7月31日,提出“遏制房价上涨”,确认问责制,紧接着约谈房价上涨过快城市,可见老大此次决心非同一般。

截止9月17号,官方八次提及房产税,房地产税已经被写入了立法规划的安排里面了,其加速势在必行,一定程度上打击了囤房者的积极性。

另外,最近一个明显的信号就是帝都公积金贷款额度调整,实行“认房又认贷”。

存一年可贷10万,11年以上可贷120万,双职工家庭不能叠加年限。

按照原来的政策,老张在北京名下有一套公积金贷款买的房子,如果还想再用公积金贷款买房,老张只需要将之前的房子转移到亲友名下,再次购买依然可以申请到公积金贷款。

政策变更后,名下不仅不能有房产,只要之前有过贷款记录的都按照二套来执行,购房成本增加。

相关负责人解释这主要为了落实“租购并举”、“先租后买”,什么意思呢?年轻人,别老想着买房了,老老实实租个十几年的房子,我才用公积金支持你买房。

不听话就开罚单

上半年各地房价上涨,银行信贷资金起到了助推作用。直至8月底,银保监会前前后后共计开出了将近 420 张罚单,严查信贷资金流向房地产市场。

银保监会之所以对这些违规银行开出罚单,主要是各种信贷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领域。老大的意思都很明确了,放水可以,但是水不能留进房地产,不听话当然要罚。

按照这样的节奏,接下来不仅是个人房贷难度增加,房企的开发贷款也更难获得了。

地产商都坐不住了

如果说春江水暖鸭先知,在房地产这个行业,地产商就是最敏感的鸭子。首先,2018年以来,各大房地产开发商接连更改公司名字去地产化。

1月,朗诗绿色地产→朗诗绿色集团有限公司

3月,龙湖地产→龙湖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时代地产→时代中国控股有限公司

7月,万科房地产→深圳市万科发展有限公司(办手续中)

9月,保利地产→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万科集团副总裁、董秘朱旭则表示,万科没有抛弃房地产,而是在做定位更新。

“万科只是面对新的时代,将升级迭代为城乡建设和生活服务商。万科的业务版图,将围绕城乡发展和居民消费升级两条主线布局。”

说明白点,一线地产公司以及预感到楼市即将降温,把地产作为的支柱是不够的,必须扩展业务才能保持增长速度。

还有,绿地、泰禾等一众地产公司都在变相或者直接的裁员,掀起地产界“裁员潮”,土地流拍其实都是开发商不涨的表现。

以上三个信号正是三方态度,老大不让房价涨了,管钱的不发钱给你造房子,造房子的不再乐观盲目拿地,开始开源节流。

可以看出,现在房地产市场即将理性回归,而购房者也不要被房价短期的脉冲式上涨而迷惑,应该早早的回归理性,房地产市场马上就要降温,各地房价持续单边上涨行情不会持续太久。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